精油的50種妙用-享受精油帶來的嗅覺饗宴

芳香療法已經存在很久了。古代世界各地的文明都使用芳香療法,能用於各種用途。由於科學的進步,芳香療法已演變成另一種作爲替代醫學的自然養生之道。

精油使用時需要小心謹慎, 採取正確的方法。最安全的方法是通過芳香療法。透過芳香療法,精油釋放到空氣中,再通過鼻腔進入。 

而滲透的效果,主要取決於你使用的擴散器類型。

擴香儀代替水或熱,利用加壓空氣,把精油顆粒排放到空氣中,確保吸入的芳香粒子處於最純淨的狀態。爲了提高精油的健康效益,是最好的選擇。

精油的50種妙用

  1. 取自大自然。精油是從植物和其它植物部分提取的,所以是天然無毒的。完全可以安全地嗅聞。
  2. 量身訂做自己的專屬香氣。精油以其香味而聞名。你選一種最愛的氣味,然後你可以混合不同的精油,創造出獨有的香味。
  3. 氣味多樣,根據自身需要及喜好挑選。
  4. 自然空氣淨化器,有些精油具有清潔特性,對空氣有很強的淨化力。
  5. 幫助保持迎賓氣氛,所有的房子都有自己的氣味,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房子聞到濃烈或令人不快的氣味。創造屬於自己專屬精油,將精油擴散到家中,從而形成標誌性香氛。爲你的客人營造氣氛。
  6. 增添天然芳香。薄荷,茶樹和薰衣草精油具有很強的清潔芳香作用,它們能清潔環境的髒污,並增添宜人清香。
  7. 與其在汽車上用化學的空氣清新劑,不如用自己喜歡的精油代替,你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氣味,或根據妳的需要去調製複方精油。
  8. 保養身體系統。精油在許多方面都能有效來保養你的身體系統。
  9. 薰衣草等精油則有助你健康入睡。
  10. 擁有正確的運動習慣及控制飲食以後,還能搭配精油來輔助。
  11. 在流感季節,用來保養鼻腔及呼吸系統的暢通是很好的。
  12. 運動後的幫助恢復,你可以使用薰衣草.甜薑精油,來舒緩肌肉不適。
  13. 提高信心。在上班或面試時,在家裏或車裡噴灑一點茉莉精油,以增加你的自信心。
  14. 如果你今天需要保持注意力集中,精神平和,就試試甜橙,薄荷和迷迭香。即使在壓力過大的日子也能幫助你保持頭腦清醒。 
  15. 冥想幫助。具有屏除雜念效果的精油,能讓你進入正確的冥想狀態。可以試試我們的平靜複方精油。
  16. 振奮精神。你或你的親人最近有情緒低落嗎?薄荷,檀香精油爲自己重新注入活力。
  17. 放鬆身心,增強你的信心及情緒。
  18. 有助於緩解關節緊蹦。甘菊,桉樹和薄荷是放鬆性精油,因此能緩解關節不適。
  19. 按摩時加入精油,不僅對循環系統有益,也擁有天然香味。
  20. 增強認知功能,使你的頭腦保持敏銳。
  21. 提高記憶力。定期噴灑迷迭香精油,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,特別是前一天晚上考試。
  22. 甜橙精油可提升活力、增加精神振奮感,運動前使用,更能專注在運動上,避免我們因為疲憊就不想動。
  23. 提高警覺性。集中精神,可以用檸檬精油提高你的注意力。
  24. 激發想像力。在擴香儀加入幾滴紅葡萄柚精油,體驗它帶來的天馬行空。
  25. 激發創造力,不同的精油會帶領我們身歷其境,去感受它專屬的故事,增添靈感。
  26. 幫助保養婦科系統。女性更年期時連帶會有很多煩躁情緒,可以使用檀香,天竺葵,玫瑰,茴香和茉莉香精油來幫助我們放鬆。
  27. 掃除早晨的疲勞及低落,使用甜薑精油,帶來充沛的活力。
  28. 舒緩宿醉不適感。可以使用柚子精油,不必整天因宿醉而受苦。
  29. 葡萄柚精油有助於長時間搭飛機後恢復體力。
  30. 保溼乾燥肌膚,形成皮膚保護膜。
  31. 紓緩壓力。
  32. 膚質較油性的女性們,可以嘗試茶樹精油,它的清潔性能促使皮膚油水平衡。
  33. 使小朋友情緒平和,加入幾滴薰衣草和洋甘菊精油,舒緩他們的不適。
  34. 令害蟲討厭的氣味,可以參考香茅精油和薄荷精油。
  35. 有些精油具有讓螞蟻害怕的氣味。
  36. 乳香精油可用來日常保養皮膚系統。
  37. 保護室內植物,在植物附近撒放檸檬或丁香精油,使植物沒有白粉或害蟲。
  38. 使寵物情緒平靜。大部分寵物在打雷時都會感到不安,可以用薰衣草精油使它們放鬆。
  39. 消除寵物氣味。以天然芳香代替。
  40. 矯正寵物癡迷行爲,用檀香精油訓練寵物。
  41. 隨時隨地像是身處大自然裡面,心曠神怡。
  42. 精油被廣泛應用於提高睡眠品質,有助於促進深度睡眠。各種精油具有舒緩和放鬆的特性,其芳香成分被認為對睡眠產生正面影響。透過擴香、按摩或添加到枕頭上,精油的香氣能夠營造一個愉悅的環境,協助身心放鬆,進入更深的睡眠狀態。
  43. 催情。
  44. 提升愉悅情緒。
  45. 每天依照心情更換精油香味,保持我們心態的年輕,每天都生活都有不同的新鮮感。
  46. 慢性病纏身的患者,除了遭受病魔的折磨,心靈上更是煎熬,每天噴灑薰衣草和茉莉香精油,可以減少些許煩躁情緒。
  47. 增加清涼感,當炎熱夏天變得難以忍受時,可以使用精油增加清涼感,如薄荷和桉樹。
  48. 省了一些掛號費。日常保養好,小病不來找。
  49. 培養正確判斷力。
  50. 幫助夢境清晰。

維基百科:精油

19 thoughts on “精油的50種妙用-享受精油帶來的嗅覺饗宴

  1. 許語璇 says:

    真的很喜歡精油,看了小編的介紹發現精油好處真的超多,除了可以舒緩情緒還能保養身體、清潔環境充滿香氣、除蟲

  2. Mapleleona says:

    我每天都使用精油,精油的功能很多,最喜歡衣服上有精油味道了,空間中薰香,可以讓我隨時心情穩定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