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職前的恐慌與焦慮,讓精油陪伴你度過!

疫情的影響,很多人開始意識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,開始重新尋找適合的職場文化與新的公司,這次個案也是有這樣的想法準備把握機會轉職到新的公司。

轉職者的求救

個案在準備開工前一個週末很焦慮地預約諮詢師說:「這次轉職是一個很大改變、新的產業,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這樣就被人家看不起?或是自己的個性真的可以跟新同事相處融洽嗎?是不是不要轉職比較好?」因為在轉職交接期,個案不管是在白天還是晚上都在煩惱,早上恐慌焦慮肚子不舒服、晚上則是腦袋不斷運轉睡不著甚至開始做惡夢,精神與氣色也越來越差。

芳療的協助

諮詢師挑選了月桂、檸檬、歐薄荷精油加入擴香儀,讓空氣漸漸瀰漫清新的氣味。

在過去月桂葉會編成的冠冕,頒給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的優勝者,因此月桂象徵「榮耀」「自信」,拉丁字源 Laudis亦有「讚美」之意,透過月桂讓個案找回那個被恐懼打壓的自信。

檸檬清甜的香氣來幫助個案釋放掉混亂不安的情緒,冷靜下來好好的去重新理清思緒。歐薄荷則是來調解緊張、舒緩沮喪的情緒。

個案焦慮狀態漸漸緩和後述說,這次是他移民國外後第一次轉職,公司產業也是未接觸的領域。讓他想起當初獨自來到國外的時期,一開始真的很緊張焦慮,但冷靜想想隨著時間適應後得到的美好回憶與經歷,讓他毫不後悔跨出改變的這一步。這樣信念的轉換讓個案變得期待開工日的到來。

精油的陪伴

諮詢師請個案每天睡前將檸檬與薄荷精油加入擴香儀薰香,透過檸檬與薄荷的清甜香味來緩解緊張情緒,陪伴她安心入眠。在開工當天則是以手帕將三種精油點在手帕上,讓月桂的自信陪伴著他。

個案也回饋自從用了這樣的配方,晚上的惡夢就消停了。開工日一緊張就拿出手帕嗅吸緩和情緒,結果當天不僅沒有他想像的緊繃恐怖、同事也很親切的帶領他適應新環境,回想前一週因焦慮而萌生不轉職的念頭不經會心一笑。

結語

面對新的環境,我們難免心生緊張,這樣的焦慮感若遲遲無法緩解或是已經造成精神不濟的話,試著使用精油來協助你舒緩情緒,讓植物的香氣引領我們走出未知的恐懼吧。

維基百科:精油

4 thoughts on “轉職前的恐慌與焦慮,讓精油陪伴你度過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